close

IMG_5637  

最近小妞胃口大開,看她吃東西都好像很好吃,吃完正餐還愛吃點心,尤其加了咖哩的飯,她可以吃兩大碗,所以媽媽我就打算帶均均汝汝來做一次咖哩雞,讓他們看看裡面加了什麼料,為什麼那麼好吃?

一大早,我們母子三人出發去忠貞市場,買了一片雞胸肉,和紅蘿蔔、洋蔥、馬鈴薯等青菜,在挑選的時候,也順便跟均均汝汝講解馬鈴薯要選沒有發芽的,發芽的馬鈴薯有毒,洋蔥要選飽滿的才是好的,均均也和我分享他看到阿媽家的地瓜發芽就不能吃....

回到家後,就要開始料理這些食材了.......除了雞肉是媽媽我處裡的,其他根莖類蔬果,洗淨後削皮請小孩來試試看切塊嚕!

▼均均把馬鈴薯切塊

IMG_5642

▼均均切紅蘿蔔

IMG_5644IMG_5645 IMG_5647

▼汝汝切洋蔥,我已經告訴他們眼睛會辣辣的,可是小孩堅持要切切看,

均均說:「我都哭了,可是我還是想切」

IMG_5649

小朋友切完後,媽媽我把材料炒過,加入水和咖哩塊,就變成好吃的咖哩嚕!

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咖哩也覺得特別好吃...

IMG_5651  

去年帶孩子做馬鈴薯沙拉的時候,孩子們還是用塑膠刀,這一次我讓他們換用真刀試試看,也教導他們用刀的安全,讓他們更專注在切和削的工作上,順利的完成媽媽交代的工作,下次再來試試看別的喔!

延伸閱讀

動手做洋芋起司塔(6y4m.4y6m)

變小變大做饅頭(5y9m.3y11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廚師 咖哩雞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