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堂課: (請先看已經出版的同名書,課堂只做問題討論)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 如何只靠父母,就能讓孩子聽英文,像聽國語一樣好?

1.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幫孩子唸英文故事?
2. 唸英文故事書的步驟
3. 如果升學不考英文,你的孩子還要學它嗎?
4. 中國人,光英文好是沒有用的
5. 為什麼學語言,要先聽說、後讀寫?
6. 怎麼循序漸進的買英文故事書?
7. 光讀全美語學校,英文就會好嗎?
8. 英文私房書單介紹
9. 避免「英文優越感」的心理戰
10. 千萬別錯過英文故事錄音帶,怎麼選?
11. 媽媽不會英文怎麼辦?
但父母也需要知道學英文的正確態度,即使孩子上補習班,也要選對地方吧

汪老師說:

有時間有耐心的一直做下去.....

 

心得感想:

其實我好怕英文,從小英文就不好,一直爛到高中,大學聯考英文是0分(怎麼被扣分的我也不知道),不是我不願意做,是不敢開始....不過為了我的孩子們,我要重拾書本,開始唸故事給他們聽,不會的單字就查字典,請爸爸先幫我聽順不順,我再唸給小孩聽,讓他們聽習慣英文,不要再走媽媽一樣的路.......

英文故事書的部分,我還是想用買的,一來閱讀時間沒有限制,二來可以在上面寫筆記(如音標).....要下重本了.....

汪老師的部落格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