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均均寒假冬令營和同學去逛三峽老街、大江看電影,知道有錢在身上的好處,最近出門都會想要帶錢,像上次去科教館,他自己就拿了一個小袋子,從小豬掏了一百多塊錢帶出門,我們去吃飯的時候,他就一直問我說可不可以去買東西,我說麵都來了,你還要買什麼?他說「我去看看...」就晃來晃去的看,後來他想買飲料,就跑去跟玉欣阿姨說請阿姨幫他買....

有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又抱著小豬數錢,要出門上學了,他才哭著說要我們等他把錢塞回去...

又有一天被我發現他帶錢去學校,我跟他說「不能帶錢去學校」,我很嚴肅的告訴他錢不露白的道理「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好人,如果其他同學或大哥哥看到你身上常常都帶著錢,某天他沒錢想要找人要錢就會找上你」均均說「我才不會給他」之類的話...

昨天晚上,叫了兩個小孩來說了這件我醞釀已久的事情,我願意給他們零用錢,但是要用集點的方式兌換,換來的錢要有大人的陪同下才可以去買東西,換來的錢也可以存起來(可以去開個戶頭)累積買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買東西或存起來小朋友自己決定,但大人可給予建議....

不知道後果會如何?先試一陣子再說,再視情況調整....

▼印章收集本

DSC09055  

獎勵項目

1.閩南語課文一課(課文+單字)--蓋一個印章

2.彈琴練一首歌至熟練---蓋一個印章

3.自己吃飯,不離開座位,飯後自己收碗--蓋一個印章

4.英文一課(曲子+單字)--蓋一個印章

處罰項目

1.打人--扣兩個印章

2.說不好聽的話,勸導不聽--扣一個印章

收集10個印章換20元,以此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