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知道有人可以寄信給聖誕老公公,但是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看到回信還是第一次,媽媽我興起了寫信的念頭,到書局買了兩張聖誕卡片.....

晚上,當我告訴均均汝汝要寄信給聖誕老公公時,兩個人問我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我們家沒有煙囪他要怎麼進來?他怎麼知道我有沒有乖?聖誕夜的晚上可以下來偷看嗎?兩個小孩呱啦呱啦的講個不停.....

我請均均汝汝在卡片的一邊畫上他想送給聖誕老公公看的圖,一邊寫上想問聖誕老公公的問題及想收到什麼禮物,現在均均會自己寫一些簡單的國字及注音,我就讓他自己寫;汝汝則是她說我寫,最後她再自己簽上名字.....

▼汝汝的聖誕樹看起來好漂亮,還掛上了許多裝飾品,有小禮物、蝴蝶結、鈴鐺、柺杖糖....好不熱鬧....

DSC08080.JPG

▼均均有偷看卡通簡筆畫法,我有些後悔讓他買這本書,他畫畫就畫不出他想要表達的,還是小時候畫的最可愛....

DSC08085.JPG

寫好畫好了,媽媽寫上聖誕老公公家的地址,汝汝問我為什麼要寫英文,我說因為聖誕老公公是外國人阿!我們家的地址也要寫成英文,聖誕老公公才會回信給我們喔!好期待喔!

 

DSC08084.JPG DSC08081.JPG DSC08094.JPG

隔天早上,我們一起去郵局買了寄到芬蘭的郵票,一張貼13元,比我想像的便宜許多,小朋友到郵筒自己寄,我也順便跟小朋友說明,綠色的郵筒是寄國內的,紅色的郵筒是寄到國外的喔!

DSC08101.JPG DSC08107.JPG

媽媽我也從來沒有寄信到國外過,我只記得老師有教過英文地址寫法是和我們剛好相反,我跑去問爸爸,爸爸說現在網路上就查的到了啊!我只能說網路真是方便啊....

後記:我們都一直沒有收到聖誕老公公的回信,是太晚寄了嗎?明年要早一點寄,聖誕老公公才會來的及回信。

地址中翻英(中華郵政)

http://c2e.ezbox.idv.tw/address.php

芬蘭聖誕老公公地址:(親子天下提供)
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
Santa's Workshop Village,
FIN-96930,Arctic Circle,
Finland
 

德國聖誕老公公地址:(網頁Link!)
Weihnachtsmann (聖誕老人)
Weihnachtspostfiliale (他的地址)
16798 Himmelpfort (郵遞區號和城市名稱)
Germany (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