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從均均上小學後,阿媽也到小學圖書館當志工,但是簡單的工作讓他沒成就感,他就興起到均均班上說故事的念頭,在我問過廖老師後,廖老師覺得班上有幾個原住民孩子功課一直跟不上,問阿媽可不可以早上來輔導他們注音符號,其實乍聽之下,我並不敢馬上答應,因為阿媽的注音也不是很標準,但是阿媽還是答應了....

既然決定要去輔導小朋友注音,阿媽就把他之前買給汝汝的拼音書和注音字卡都翻翻出來,我也和他討論了一下上課的方式、發音練習....

每天早上,阿媽7點30就到校,陪三個小孩唸注音一個多小時,剛開始小朋友坐不住,37個注音符號都認不全;但幾個禮拜下來,廖老師也說3個小孩的功課有明顯進步,阿媽說:其實他們並不是不會,是除了沒上過幼稚園之外,回家後也沒有人教他們功課;阿媽在複習時會出功課請他們回家唸,隔天來還會的話,會給他們一些小貼紙和糖果....

孩子們感受到阿媽對他們的關心,上星期學校運動會時,其中一個小男生,還跑過來跟阿媽說:「奶奶,你有看到我跑第一名嗎?」可見阿媽在他的心中已經有一席之地了....

這讓我想到這句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能夠教好自己的孫子之餘,還去慈愛別人家的孫子,阿媽真是有大愛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