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通了......汝汝為何哭這麼久....

上學前就說要去阿媽家、肚子痛.....媽媽跟他說再見時她就會哭著說...要早點來接我...下課時又笑咪咪的說明天還要再來.....

 

三年前,想當初我帶均均去上學的時候,我刻意有兩三個月出差也不晚點送他上學..下午也一樣請阿媽去接他...

就是為了讓他習慣一定要上學,時間一到,除了學校哪裡也不能去...只好認命吧...

所以均均那時抱著我大腿大哭的時間...大約是一星期....小哭(抽抽搭搭的跟媽媽說再見)一個月...然後就沒在哭過了(除了妹妹剛上學外)..

 

但是反觀汝汝,我們太介意她能不能適應,有時阿媽送,有時媽媽送....下午媽媽如果出差早點回來還去學校找老師聊天...

孩子是很精的,他知道她可以去阿媽家晚點再去,阿媽還會買糖果給她....

她哭著叫媽媽早點來接她...有時侯媽媽也會答應她.....

她食隨知味.....哭鬧的時間拉長了...搞的大家都好累....

當我這禮拜想通了之後....一切都照正常時間來...汝汝的情況好很多...除了出門前會說我不想去上學之外...

已經沒有哭泣的情況....

所以把小孩搞錯亂的其實是我們大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