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均從寒假過後就一直跟我吵著不要去安親班......我問他原因,他就跟我說安親班的作業很多,老師只會一直叫我寫作業,寫太慢老師還會好兇好兇....

有一天洗澡的時候,均均問我:一直考試就會變聰明嗎?我說:考試只是讓老師知道老師教的你會不會了而已....

 

我知道黃老師是一個很認真的老師,而且對學生要求的很嚴格,之前跟老師溝通後發現均均觀念和學習能力都不錯,但是動作實在太慢,數學作業還好,抄寫的功課是越寫越漫不經心,所以有一次老師就用尺敲了他的手(去接小孩時老師有先跟我說),他回來就更三天兩頭就喊不要去了...

我先跟均均溝通,因為爸爸媽媽要上班,阿公阿媽也不會一直在家,他沒辦法不去上安親班,每一個安親班都要寫功課,而且日揚安親班還有溜滑梯和球可以玩,很多安親班連戶外的遊戲場都沒有,後來我還帶他去東東安親班試讀,讓他看看別的安親班環境......

去試讀的那天,我在國小門口遇到黃老師,我跟他聊了一下均均的情況,她跟我說,其實均均的程度還不錯,她只是覺得均均可以更好,老師也不是對他兇,是對全班兇,如果均均覺得他不想要寫,那有些評量卷就不要寫了,或者是把評量帶回家,有空的時候再寫,我覺得這也是一個權宜之計,畢竟我不想換安親班,但是一個老師要帶20個學生,還三個不同國小不同版本的教材,學校功課寫完後又趕他們寫考卷和評量,難怪老師和小孩的壓力都很大......我跟黃老師說,如果學校功課寫完,就讓均均先去玩一下吧!評量沒寫完可以讓他帶回家寫,或者不寫也沒關係,我不會怪老師的....

這是國小一年級的生活嗎??怎麼搞的像國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