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5  

 

最近因為偶像劇的關係,讓烏克麗麗這樣小樂器蔚為風潮,到處都有人在學或教,連momo親子台也有牛奶與麗麗的單元,讓媽媽我也想弄一把來試試看,因為媽媽我大學時是吉他社的不良社員〈沒認真好好學〉,想說烏克麗麗和吉他不是差不多嗎?先買一把回來自己試試,果然4條弦和6條弦還是不太一樣,我問均均要不要學,他也興致勃勃的說好,我就幫他排了跟妹妹一樣的上課時間,我陪妹妹上團體班的時間,他就在隔壁上烏克麗麗,上了兩三堂課感覺還不錯,他的老師-朱老師看起來就是個玩搖滾樂的,一個大男生,留了一頭長長的紅頭髮,會彈吉他和貝斯,聽櫃檯阿姨說,他以前跟陳綺真合作過,算是厲害的老師,對學生也很有耐心,希望在朱老師的薰陶下,我家均均也能喜愛上這個小吉他-烏克麗麗。

 

烏克麗麗英語:ukulele;國際音標/ˌʔukuˈlele/,翻譯為夏威夷吉他四絃琴,音譯為烏克麗麗悠可力力尤克里里),簡稱uke(悠可),彈奏者稱uker(悠客),在英國等地則拼為ukelele,是一種夏威夷撥弦樂器,歸屬在吉他樂器一族,通常有四條絃。

 

十九世紀時,來自葡萄牙的移民帶著烏克麗麗到了夏威夷,成為當地類似小型吉他的樂器,在當地被稱為ukulele,為夏威夷語「跳蚤(jumping flea)」之意。二十世紀初時,烏克麗麗在美國各地獲得關注,並漸漸傳到了國際間。

 

烏克麗麗分成高音(Soprano)、中音(Concert)、次中音(Tenor)與低音(Baritone)四種尺寸,大小和構造都會影響烏克麗麗的音色與音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克麗麗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