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動物園真是個好地方,我已經把這裡列為每年必去的重點之一,除了門票便宜外,又具有教育意義,只是每次來逛完,小孩們就已經沒力了,讓一直想去貓空坐纜車的我,每次都與貓空纜車擦身而過....

這次我故意挑明著跟兩個小孩說,我們要去坐纜車,去貓空散步,有餘力才去動物園玩,兩個小孩也興然同意,我們才踏上搭貓纜之行。

IMG_0605.JPG

▲飛奔而去的兩個人,姑且叫他們放山雞和放山豬.....

當天坐纜車的人不多,排個十來分鐘就輪到我們了,但我們只有〝少少的〞三個人只得和別人共乘;沿途風景優美,遠處可看到台北101大樓,兩個小孩因為纜車的上坡加速或經過轉運站的抖動而咯咯笑個不停,鄰座的小哥哥也加入了我們的談話,讓車廂中冰冷的氣氛活絡了起來,約30分鐘後我們到達了貓空站..... 

page-2.jpg

▲高高的掛在空中30分鐘,兩個小孩直說好好玩喔!

頂著13、14度的低溫,山上的遊客並不多,媽媽我正打算吃完地瓜和香腸後帶他們去茶園走走逛逛,往前走不到100公尺,卻因為一攤賣棉花糖的攤販而壞了心情,汝汝想要買棉花糖,我說她會吃的頭髮衣服都是糖,所以不讓她買,她就拉著我不讓我走,我只得把她抱起來跟她好好說道理,因為她已經因為哭泣而心情不好,我抱著這隻無尾熊也無法向上走,只好說要搭纜車去動物園,汝汝也就乖乖的上了纜車....

IMG_0630.JPG IMG_0631.JPGIMG_0632.JPG IMG_0635.JPG IMG_0638.JPG IMG_0650.JPG    

▲汝汝手上的小狗就是聖誕老公公送她的禮物,連坐纜車都想要帶她一起來!

因為今天台北的天氣陰冷(桃園是出太陽的),所以我們也都儘量往室內走,在爬行動物館、企鵝館、夜行動物館和貓熊館中慢慢的逛,從兩個小孩問我的問題來看,他們對動物的理解比半年前來時成熟許多,也會看著牌子上的說明發問...

IMG_0657.JPG IMG_0680.JPG page-4.jpg page-3.jpg

中午在河馬廣場吃中餐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慘不忍睹的事情,我正在張羅小孩洗手吃披薩,也為自己點了一杯咖啡想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脖子上的相機撞翻了咖啡杯,潑了汝汝一身,其餘的咖啡在桌上漫開來,我驚呼了一聲,霎時彷彿時間結凍了一般,附近所有的人都看著我們,我試圖要緩和一下氣氛,笑著跟汝汝說:沒關係!沒關係!媽媽擦擦就好了,還好外套不吸水(不知道是在安慰我自己還是汝汝)。我先將外套做了初步的處裡(這時候就慶幸自己帶了一整包的衛生紙),我也跟服務生說很抱歉要請他們擦一下,我們就換了座位繼續用餐,用完餐後繼續未完的旅程....

下山時哥哥看我抱著妹妹,腿痠也不敢叫我抱他,他只得快快的跑到遠方的椅子坐著等我們接近,他再起來又跑跑跑到下一站的椅子,真是辛苦他了,一上車兩個小孩都睡著了。

每次我單獨帶著他們出遊的時候,不免會遇到一些小難題,我都告訴自己:沒關係!沒關係!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小小難題澆不息我帶小孩出去玩的熱情....

IMG_0700.JPG

木柵貓空纜車Link

一般車廂和水晶車廂101年起都可以在網路預約了喔! Li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柵貓空纜車 親子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