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2.JPG

一早起來,濕雨的天氣真是讓媽媽我有點擔心

擔心下著大雨運動會要如何進行,場地的濕滑,孩子們要如何安全的完成比賽

還好雨漸漸小了,所有的老師、家長和孩子一定都希望雨趕快停,就差沒派孩子們去跳停雨舞了

媽媽我先到達汝汝班上,因為二年級要跳星星糖學園,每個孩子臉上要畫上星星的圖案

我和其他媽咪也一起幫忙孩子上妝、貼手環,汝汝和同學們開心的合照

IMG_4046.JPG

和好朋友~美娟一起照相

一樣是黃色星星喔!

IMG_4047.JPG

汝汝開心的叫我看她做的面具,藍綠色的底調,像極了阿凡達中的那美人

我還故意說:你是誰啊!汝汝跑到哪裡去了

小妞故意張牙舞爪的要攻擊我,我真是好害怕喔!

IMG_4049.JPG

現在的老師真辛苦,運動會除了要帶孩子比賽之外,還要教跳舞和想創意進場

如何讓孩子能自行完成,又要有創意,要看老師的智慧了

仔細看,雖然都是面具,但是每個孩子畫的還是不一樣喔!

~我們這一班~

IMG_4056.JPG

孩子們皮膚細緻又好動會流汗,妝一下子就花了

中途還要來補個妝,看到別的班級的星星有加框

我們趕快也來加框一下,果然遠遠看明顯多了

IMG_4064.JPG

阿媽帶養樂多來探班,也來幫忙小朋友補妝

IMG_4066.JPG

小妞跳的很不錯,而且還站在前面帶大家一起跳

  

想當年媽媽當學生的時候也很愛跳舞,有遺傳到媽媽我的運動細胞〈完全是老李賣瓜〉

不對,應該是像我年輕的時候一樣,活潑又可愛(阿嬤說)

IMG_4072.JPG

 一、二年級還有親子趣味競賽,到了中年級就沒有了喔!

〝當我們圈在一起〞

IMG_4101.JPG

二年級80公尺賽跑,汝汝還是跑第一名喔!

  

IMG_4121.JPG

 比賽中場,在校園閒逛時,突然看到中廊的一隅

由學校的客語老師賴秀泉老師帶領孩子和家長們在製作草刀

難得的機會,媽媽我趕快帶著孩子加入學習的行列

由兩根稻草交錯為刀尖,一根根向下加疊,就形成了刀面

即使是媽媽我這樣的大人來做,也要用些力氣才能把草紮緊

尤其是收尾的地方,不靠任何的繩子,僅靠稻草捆緊,再用竹筷塞入柄中

我們母子三人一人做了一隻,雖然收尾都是媽媽我做的,但是我已經覺得孩子做的不錯了呢!

IMG_4131.JPG

 還有老師手上的小掃把,也是我很想學習的作品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來跟賴老師學習喔!

IMG_4134.JPG

爸爸下班後,趕快跟爸爸展示一下我們今天的作品

兩小拿著草刀來比畫一下,還真是有模有樣,今天真是收穫滿滿呢!

IMG_413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會 草刀 星星糖學園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