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音樂是媽媽的堅持"...
這是我第二次從YAMAHA櫃檯小姐口中聽到這句話...
因為媽媽我又偷偷的繳錢了...哈哈

我記得我小時候是因為看到同學彈風琴覺得很羨慕
所以就要求媽媽讓我學鋼琴
其中我也有覺得練琴怠惰或厭煩的時候
我不知道當初我的媽媽是怎麼安慰我
讓我打消放棄的念頭
持續彈了3年的鋼琴

如今我的孩子在上了4個月的親子鍵盤課後
對我說他不想繼續上了..
我跟他說還有7堂課
已經繳錢了不能不去...我是在拖延他...

我心裡盤算著對策
我買了一本卡通歌曲的樂譜(拜爾完的程度)...
媽媽我也每天練琴(不讓他覺得只有他一個人在練)
就算均均不彈....我也要彈給他聽(培養他的音感和對音樂的熟悉度)
常常讚美他(叫他彈給不同人聽)

果然均均的練琴態度有了轉變
連汝汝也一起喜歡彈琴
兩個人常常為了誰先彈而有所爭執
我想我暫時收到了成效

今天是YAMAHA幼一的發表日
均均選了一首比較難須要兩手搭配的曲子
雖然之前他彈的不是很順...但他堅持要選這一首...
我在他練習時也不斷給他鼓勵...

上台時...均均因為不熟悉鋼琴的觸感有一個音按不出聲音...
後來老師又請他再彈一次
並請全班小朋友幫他配唱
彈完後
均均下台一鞠躬開心的笑著
這一次班上6個小朋友有2個人選擇雙手配(包括均均)
老師說雖然有一點點小失誤但整個曲子流暢彈的一級棒
接著全部的小朋友一起表演"快樂的遊行"
結束了這一期的課程

回程在車上
均均開心的對我說"我好喜歡上YAMAHA的課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